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(記者吳喆華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吉林一民辦學校的兩名考生,疑被同學下催情藥致高考失常的消息,目前,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。近日,有家長反映,在經營培訓業務之外,這所民辦培訓學校還組織家長在高考前做佛事,宣稱可提高百分。當地教育局表示,對於培訓學校的超範圍經營,一經查實,將勒令停止。

  家長出示的收據

  家長出示與校長的手機信息

  家長從廟中請回的塔,稱此塔可護考生高考思路清晰,眼睛明亮。塔底寫有考生名字
  今年2月,美術生露露(化名)來到了吉林市船營區卉新培訓學校。但因遭遇疑似同學投了俗稱“脫衣粉”的催情藥,露露的姥姥說,她成績下滑明顯。臨近高考,5月底的一次家長會上,卉新學校校長韋人英告訴家長,做佛事可以提高孩子的成績。
  家長:開家長會,她就講了,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考好分,是不是要到廟上去。我說那能有用麽,她說了可好使了,去年有一個學習考了200多分,去年上廟上就答了480多分。
  記者向韋校長求證,她說,的確是在家長會上說過做佛事的事兒,但並不是強制。韋校長說,很多孩子做了佛事高考成績都大幅提高,甚至提高了近100分。
  韋人英:我在家長會上說,我說你們要幫孩子,反正我可幫過好多孩子,就是高考佛事,這件事情我是自願,所以好多家長都跟著去了。有的孩子三次摸底都沒到400,高考答480,這種情況很多。
  雖然說是自願,但有家長認為,顯然韋校長是希望家長去做佛事的。
  家長:有一個男的家長,說這個些事兒我不想做,完了男的走了以後韋校長就跟我說,你看那樣兒,還想讓孩子考好,還不想花錢,那我說韋老師你哪天去我也去看看。整個全班去了有一半家長。
  據瞭解,這座做佛事的廟是新建成的,在敦化方向,距離吉林市約3個小時車程。6月3日早晨5點,卉新學校組織6輛車前往。這次佛事主要是為了高考,每人的花費都在千元以上。
  家長:每人1430,這不是要高考了麽,做佛事,另外還有100塊錢加分錢,你說有什麼用啊,都是迷信。
  一位家長說,做佛事是為了買一個心理平衡。最終孩子成績並沒有提高。
  家長:這玩兒咋說,都是迷信,買個心理平衡。家長麽,都尋思給孩子使點勁,孩子啥樣還是那樣,不是說做這個就提高了。
  露露姥姥給記者出示的收據顯示,1080元,客戶名稱是“靖千佛”。她說,此前韋校長也組織過家長去廟裡燒香拜佛,還給家長髮信息問孩子的生辰八字。
  家長:小樸花了三四千多塊,小喬家長花了三千多,我花了將近4000,最多1萬多。
  據瞭解,該校校長還代收家長的佛事錢。在疑似下藥事件發生後,校長給露露的姥姥發信息說,“如果孩子出國留學就不用做佛事了,交了錢還能退回來。”該廟的一位二師父告訴學生家長,今年已經為近百名考生做了佛事。被家長質疑高考佛事無用後,這位二師父情緒激動。
  二師父:高考的佛事我們將近一百個學生,人家有的考得好,有的考的不怎麼好。你本身學習好與糟,我佛事給你做了,並不是不一定不起作用,但是你考的不好,就是說你自身找毛病。
  家長:那我這個佛事就是白做了唄,錢白花了唄。
  二師父:你說這話我沒法解釋,不是說白花,你家缺德,你家沒德,說這話你就是缺德,你德行不夠。
  卉新學校教學顧問,原吉林市第一中學校長蔣德嘉告訴記者,卉新學校投資數百萬,佛事和卉新學校沒有關係。
  蔣德嘉:做佛事只是學校跟他們提了一嘴,他們自己自願,跟學校一點關係沒有。
  除了組織家長做佛事。該校還小範圍組織了一次香港游,家長質疑遭遇強制消費。對此,船營區教育局民教辦張主任說,在吉林市,共有三四百家民辦培訓學校,其中船營區有80多家。組織家長做佛事、香港游等行為都屬於超出民辦學校的經營範圍,教育局將於周一進行調查。
  張主任:又什麼香港游,又領家長做佛事,絕對不是培訓學校的經營範圍,如果確實有這種行為,我們如果必須勒令他停止,或者整頓。  (原標題:吉林一民辦學校組織家長做高考佛事稱可提高百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41md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